黑龍江省雜技團

黑龍江省雜技團創建於1952年,是文化部授予的全國先進藝術表演團體,及省政府授予的省級文明單位標兵。雜技團曾在30餘個大區級、省級比賽中獲得一系列金、銀、銅獎項。2016年1月,冰上雜技受邀參加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開幕式演出,中央電視臺CCTV5全程現場直播;2016年2月,冰上雜技亦受邀參加湖南衛視春節晚會全程現場直播的演出。

 

雜技團其中著名的項目是冰上雜技,是在傳統雜技的基礎上,融合了冰上特技、冰上舞蹈、冰上魔術滑稽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出與眾不同的美感,深受觀眾歡迎。

 

作為文化交流的使者,多年來雜技團先後遠赴日本、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奧地利、朝鮮、俄羅斯、波蘭、阿根廷、加拿大、緬甸、韓國、墨西哥、香港、西班牙等地演出,受到所到地方的熱烈歡迎和讚譽,既弘揚了民族文化,又獲得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雜技團並自2016年5月起赴美進行為期2年的巡迴演出,實現了冰上雜技」走出去」,提升龍江冰雪文化影響力。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