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赠符合特定规格口罩予香港红十字会助特殊儿童

港龙会赠符合特定规格口罩予香港红十字会助特殊儿童

港龙会赠符合特定规格口罩予香港红十字会助特殊儿童

 

目前社會上忽略了某些容易受病毒感染人士的需要,如兒童院、特殊儿童等。在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港龙会”)2月初率先捐贈了一萬五千個口罩予数家兒童院后,很多团体主动联系我们,希望我们能提供帮助。

期间,本会获悉香港红十字会缺乏儿童口罩供其辖下之特殊学校的学童使用。在市面上口罩被抢购一空之际,港龙会得悉特殊儿童面临的困境后,马上决定帮忙募集口罩以解决燃眉之急。

不过,现时外间儿童口罩供应十分短缺,而香港红十字会对于捐赠口罩的规格要求十分严谨,以确保口罩有足够的安全性及防菌效果,所以搜购过程有相当难度。在连日口罩抢购潮下,很多分销商均表示没有现货。

为了募集合适髙规格、高质量的口罩,港龙会进而联系世界各地的口罩生产、分销商。经过多日的协调,终于在欧洲和日本找到合适的口罩。港龙会会长魏明德表示,虽然符合特定规格的口罩价格偏贵、并很难买得到,但想到能帮助为数众多的特殊儿童,务必马上行动

在口罩从外国运到香港那一天早上,港龙会马上派人直接到机场提货,随即把它们转赠给香港红十字会。同时港龙会同仁特别到香港红十字会慰问,看看还有甚麽其他需要、能帮上忙的地方。对于我们积极及时的援助,香港红十字会的代表表示非常感激。

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右二)、香港红十字会的代表(左三)
港龙会常务副会长潘浩文(左二)、常务会董冯嘉伦(左一)和北区工商业联会会长肖凯(右一)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