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贈符合特定規格口罩予香港紅十字會助特殊兒童

港龍會贈符合特定規格口罩予香港紅十字會助特殊兒童

港龍會贈符合特定規格口罩予香港紅十字會助特殊兒童

 

目前社會上忽略了某些容易受病毒感染人士的需要,如兒童院、特殊兒童等。在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2月初率先捐贈了一萬五千個口罩予數家兒童院後,很多團體主動聯繫我們,希望我們能提供幫助。

期間,本會獲悉香港紅十字會缺乏兒童口罩供其轄下之特殊學校的學童使用。在市面上口罩被搶購一空之際,港龍會得悉特殊兒童面臨的困境後,馬上決定幫忙募集口罩以解決燃眉之急。

不過,現時外間兒童口罩供應十分短缺,而香港紅十字會對於捐贈口罩的規格要求十分嚴謹,以確保口罩有足夠的安全性及防菌效果,所以搜購過程有相當難度。在連日口罩搶購潮下,很多分銷商均表示沒有現貨。

為了募集合適髙規格、高品質的口罩,港龍會進而聯繫世界各地的口罩生產、分銷商。經過多日的協調,終於在歐洲和日本找到合適的口罩。港龍會會長魏明德表示,雖然符合特定規格的口罩價格偏貴、並很難買得到,但想到能幫助為數眾多的特殊兒童,務必馬上行動。

在口罩從外國運到香港那一天早上,港龍會馬上派人直接到機場提貨,隨即把它們轉贈給香港紅十字會。同時港龍會同仁特別到香港紅十字會慰問,看看還有甚麽其他需要、能幫上忙的地方。對於我們積極及時的援助,香港紅十字會的代表表示非常感激。

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右二)、香港紅十字會的代表(左三)、
港龍會常務副會長潘浩文(左二)、常務會董馮嘉倫(左一)和北區工商業聯會會長肖凱(右一)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