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副会长汪森赴俄罗斯参加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

港龙会副会长汪森赴俄罗斯参加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

港龙会副会长汪森赴俄罗斯参加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

2024世界青年联欢节在3月1日-7日举行,据活动组织方俄联邦青年事务署介绍,共有2万名来自商界、媒体、文化、科技、教育、体育以及国际合作、

慈善公益等各领域的俄罗斯及其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代表与组织团体出席本次活动。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及江西省青联常委汪森前往俄罗斯参加了此次盛会,

与世界各地青年积极交流,展现了中国青年风采。

本届盛会组织了涵盖了多个不同领域的800余场活动。其中,中国青年代表团在联欢节期间举办了“中国市集”文化交流展,吸引外国青年5000余人次前往参观和交流。

中国青年将中国特色文化艺术、商品展现出来,与全球青年同伴分享互动,友好介绍,受到了广泛好评,与外国青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3月2日,世界青年联欢节在位于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的“天狼星”联邦直辖区举行开幕式。

3月3日,第四届“中俄青年同走友谊路”活动在俄罗斯索契“天狼星”联邦教育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是世界青年联欢节框架下开展的中俄双边青年交流活动,

旨在庆祝两国建交75周年,加深两国青年友谊与信任。中国青年代表团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展现了中国艺术文化的魅力。

 

3月4日,中国代表团主办的“机遇中国”青年伙伴洽谈会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南非、印度、巴西、埃及等10余个国家的150余名青年组织负责人、

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交流中国发展机遇,探讨开展深刻合作。汪森与其他青年企业家代表推介各省发展状况、地区优势、投资方向、环境风貌等,并回答了外国青年的相关提问。

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及江西省青联常委,汪森向世界各国青年积极推介了江西的人文资源、生态优势发展态势和外贸环境,

与在场的各国青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探讨开展务实合作。汪森在面对外国青年代表的问题时,积极回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汪森指出中国青年企业家将会更多地了解俄罗斯的实际需求,继续促进中俄两国的感情,并增进两国的贸易来往。

他提出,中国的许多行业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支持外国青年前往中国学习交流,了解中国的人文历史和经济发展,在中国探寻发展机遇。

汪森说:“通过参加此次洽谈会,体会到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提高,各国青年对于我国对他国的投资和贡献,以及未来到我国学习和发展均表达了好奇和兴趣。”

汪森表示,能作为代表之一在全球青年代表前介绍中国,看到世界各国青年对中国在全球发展、安全、文明等倡议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而展现的钦佩之情,感到由衷的自豪。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闭幕式并致辞。他指出,我们都被传统价值观团结在一起,它是社会生活的基础。他表示,尽管存在外部差异,

但仍有某种东西将这样一个大型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团结在一起。他强调,当组织方邀请所有有梦想的人来俄罗斯,那么摆在前面的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汪森表示,此次活动引起了他对自身更多的思考,那就是作为一位来自香港青年代表,如何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独特的作用,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汪森期盼能有更多接触国际机构的机会,希望能有机会参加联合国、世界银行等世界性机构举办的会议,希望有机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西亚和非洲地区的青年代表进行更多的交流。

汪森指出,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除了提及需要支持香港、澳门发展经济外,也进一步强调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发,推动外贸质升量稳的发展方向。

经过此次俄罗斯之行,他将更加坚信黑龙江和香港能结合两地优势,在对俄贸易方面继续加大发展力度。

汪森称,港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点组成部分,应该继续发挥其作为对外窗口以及金融与贸易的优势与黑龙江协同发展,

最大化发挥其地缘优势,巩固和进一步提升黑龙江作为我国对俄贸易最重要桥头堡的地位。

 

中国青年在世界青年联欢节上积极展现中国多元文化魅力,增进与其他国家的友谊,建设共创发展的桥梁,表达中国青年的心声,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

中俄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无国界,新时代将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