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副會長汪森赴俄羅斯參加2024世界青年聯歡節

港龍會副會長汪森赴俄羅斯參加2024世界青年聯歡節

港龍會副會長汪森赴俄羅斯參加2024世界青年聯歡節

 

2024世界青年聯歡節於3月1日-7日舉行,根據活動組織方俄聯邦青年事務署介紹,共有2萬名來自商界、媒體、文化、科技、教育、體育以及國際合作、

慈善公益等各領域的俄羅斯及其他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年代表與組織團體出席本次活動。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及江西省青聯常委汪森前往俄羅斯參加了此次盛會,

與世界各地青年積極交流,展現了中國青年風采。

 

 

本屆盛會舉辦了涵蓋了多個不同領域的800餘場活動。 其中,中國青年代表團在聯歡節期間舉辦了「中國市集」文化交流展,吸引外國青年5,000餘人次前往參觀與交流。

中國青年將中國特色文化藝術、商品展現出來,與全球青年同伴分享互動,友好介紹,受到了廣泛好評,與外國青年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3月2日,世界青年聯歡節在位於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的「天狼星」聯邦直轄區舉行開幕典禮。

3月3日,第四屆「中俄青年同走友誼路」活動在俄羅斯索契「天狼星」聯邦教育中心舉行。 此活動是世界青年聯歡節架構下所進行的中俄雙邊青年交流活動,

旨在慶祝兩國建交75週年,加深兩國青年友誼與信任。 中國青年代表團獻上了精彩的演出,展現了中國藝術文化的魅力。

 

 

3月4日,由中國代表團主辦的「機遇中國」青年夥伴洽談會在俄羅斯索契舉行。 來自中國、俄羅斯、南非、印度、巴西、埃及等10多個國家的150多名青年組織負責人、

青年企業家代表參加,交流中國發展機遇,探討進行深刻合作。 汪森與其他青年企業家代表推廣各省發展狀況、地區優勢、投資方向、環境風貌等,並回答了外國青年的相關問題。

身為中國青年代表及江西省青聯常委,汪森向世界各國青年積極推廣了江西的人文資源、生態優勢發展態勢和外貿環境,

與在場的各國青年進行了良好的互動交流,探討進行務實合作。 汪森在面對外國青年代表的問題時,積極回答,並提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案。

汪森指出中國青年企業家將會更了解俄羅斯的實際需求,繼續促進中俄兩國的感情,並增進兩國的貿易來往。

他提出,中國的許多產業都有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支持外國青年前往中國學習交流,並了解中國的人文歷史和經濟發展,在中國探索發展機會。

汪森說:“通過參加此次洽談會,體會到我國的國際影響力正在不斷提高,各國青年對於我國對他國的投資和貢獻,以及未來到我國學習和發展均表達了好奇和興趣。”

汪森表示,能作為代表之一在全球青年代表前介紹中國,看到世界各國青年對中國在全球發展、安全、文明等倡議中發揮的積極作用而展現的欽佩之情,感到由衷的自豪。

 

 

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閉幕式並致詞。 他指出,我們都被傳統價值觀團結在一起,它是社會生活的基礎。 他表示,儘管存在外部差異,

但仍有某種東西將這樣一個大型活動的所有參與者團結在一起。 他強調,當組織方邀請所有有夢想的人來俄羅斯,那麼擺在前面的是一項簡單的任務。

 

汪森表示,這項活動引起了他對自身更多的思考,那就是作為一位來自香港青年代表,如何在國際舞台上發揮獨特的作用,進一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汪森期盼能有更多接觸國際機構的機會,希望能有機會參加聯合國、世界銀行等世界性機構舉辦的會議,希望有機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別是西亞和非洲地區的青年代表進行 更多的交流。

汪森指出,今年兩會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及需要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外,也進一步強調我國擴大高水準對外開發,推動外貿質升量穩的發展方向。

經過這次俄羅斯之行,他將更加堅信黑龍江和香港能結合兩地優勢,在對俄貿易方面繼續加強發展。

汪森稱,港澳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點組成部分,應該繼續發揮其作為對外窗口以及金融與貿易的優勢與黑龍江協同發展,

最大化發揮其地緣優勢,鞏固並進一步提升黑龍江作為我國對俄貿易最重要橋頭堡的地位。

中國青年在世界青年聯歡節上積極展現中國多元文化魅力,增進與其他國家的友誼,建造共創發展的橋樑,表達中國青年的心聲,展現中國青年的風采。

中俄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無國界,新時代將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新篇章,實現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