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委员积极建言资政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委员积极建言资政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黃建盛于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大会发言


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聂凌云(右),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汪洋主席代表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汪洋主席指出,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任务、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在中央团结领导下,国家在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战中取得重大成果,也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报告提到,过去一年强化港澳委员政治责任,支持特别行政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鼓励港区委员围绕推动就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等持续发声,坚决支持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

全国政协委员、澳龙会会长孙恩光(右),港龙会会长魏明德


全国政协委员、港龙会名誉会长黄华康(右),会长魏明德

全国政协会议为期六日半,于10日下午闭幕。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就中共中央决策、「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和实施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资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