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委員積極建言資政

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開幕 委員積極建言資政

3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開幕會上,全國政協委員審議通過大會議程,聽取政協全國委員會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黑龍江省政協主席黃建盛於第二次全體會議作大會發言


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聶淩雲(右),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開幕會

汪洋主席代表政協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汪洋主席指出,2020年面對嚴峻複雜的形勢任務、前所未有的風險挑戰,在中央團結領導下,國家在抗疫鬥爭和脫貧攻堅戰中取得重大成果,也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報告提到,過去一年強化港澳委員政治責任,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鼓勵港區委員圍繞推動就香港國安法、制定實施等持續發聲,堅決支持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全國政協委員、澳龍會會長孫恩光(右),港龍會會長魏明德


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名譽會長黃華康(右),會長魏明德

全國政協會議為期六日半,於10日下午閉幕。會議期間,全國政協委員就中共中央決策、「十四五」規劃綱要制定和實施等多個方面,積極建言資政,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