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统战部代表团访问香港,与港龙会共叙龙港友谊

黑龙江省统战部代表团访问香港,与港龙会共叙龙港友谊

 
港龙会积极促进龙港两地交流合作
为了促进两地交流,10月18日-10月21日,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带领的黑龙江省代表团出访香港。10月18日晚,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港龙会”)会长韩世灏携港龙会同仁与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建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新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拓夫等六位黑龙江省港澳工作代表团会面。
黑龙江省统战部部长徐建国一行与港龙会同仁会面
同时,徐建国也向港龙会同仁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省期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各界在港龙江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希望港龙会发挥重要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向香港同胞宣传介绍东北振兴和龙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和实际举措,推动龙港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融合发展。同时,也希望各界香港同胞多多关注龙江、到访龙江,实地感受龙江发展热度,亲身参与龙江全面振兴,在加快两岸融合发展中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韩世灏指出,龙港两地虽然相距数千公里,但多年来在经贸、文化、青年等方面交流密切,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黑龙江省的合作,多年来港龙会全力联系龙港各界,促进龙港合作交流,鼓励各界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大展所长,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他表示,港龙会会组织考察团去黑龙江边境城市和俄罗斯海参崴等地方考察,希望届时港龙会成员可以踊跃报名参加,共同促进龙港俄交流合作。
港龙会荣誉会长张弓、李巳然、赖誉芹,常务副会长吕晶,副会长方圆明、汪森出席是次会谈并表示将会继续同港龙会一起支持龙港两地交流合作,香港需要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国家发展机遇,在稳定发展的良好态势中发挥自身所长。港龙会同仁将会与港龙会一同继续为龙港两地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香港的新篇章和龙江新发展贡献出龙港的青春和活力。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