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捍衛國家安全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捍衛國家安全

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捍衛國家安全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0日宣布,特區政府即日起至2月28日進行《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公眾諮詢。 特區政府建議訂立一條全新的《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以全面應對香港特區現在或未來可能出現的國家安全風險。

全力支持

李家超在30日的記者會上表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已經等了26年,不應該再等,香港“等不及”也“等不起”,現在正是盡快“補短 板」的好時機,讓香港可以儘早全神貫注,聚焦經濟、拼發展。 他同時強調,立法不是針對個別國家,香港只是為了「保護自己」。 「社會經歷2019年港版’顏色革命’,大家都明白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白國家安全風險是嚴重、真實、突如其來的,再加上地緣政治日益複雜,特區政府必須盡快修補這一短板 ”,李家超表示,“早一日,風險少一日”。

01 香港國安法的頒布實施讓香港實現了由亂到治,作為與香港國安法相輔相成的23條立法,為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增添了又一基石。 穩定的政治、經濟環境和不斷鞏固的法治,將是香港繁榮發展、持續開放的基礎與保證。

02 今次立法只針對極少數作出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等行為的不法分子,對所有奉公守法的市民來說,只會帶來更好的保障。 不論最終經立法會修訂審議的法律文本為何,相信一定能達致香港社會各階層的廣泛共識,必定能夠獲得國際社會的廣泛理解、尊重與支持。

03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全力支持第二十三條立法,捍衛國家安全,落實特區憲法責任,及時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將為香港營造更持久安全的發展環境,將推動經濟發展, 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的國際競爭力。

04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主席韓世灝表示,將會秉持愛國理念,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帶領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的同仁們一起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此次立法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以及香港繁榮昌盛的重要保障,也是香港必須履行的責任。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