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新書「香港青年看一帶一路 」出版發行

港龍會新書「香港青年看一帶一路 」出版發行

 

港龍會新書「香港青年看一帶一路 」出版發行

由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編著的新書「香港青年看一帶一路 」由萬里機構公開出版,並已在商務印書館及三聯書店上架。

作為香港回歸2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由港龍會主辦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團及青年百人代表團哈爾濱考察活動在2017年6月14日至19日圓滿舉行。青年們踏上黑龍江省的黑土地,感受國家的發展速度及規模,並通過參與第四屆中俄博覽會、中俄青年企業家圓桌會議,進行首次龍港俄青年對話等活動,瞭解並參與進我國北線的跨境交流與合作,對國家推行的「一帶一路」策略有了更直觀的認識,也對香港如何融入國家發展、捕捉未來機遇有了反思。

新書將龍港正如何發展各自優勢共建「一帶一路」,以及此行點滴集結成冊,希望更多的讀者跟著書中年青人的腳步,以第一視角展開黑龍江之旅,感受當地的文化、發展、對外合作。通過閱讀他們的所思、所想、所感,啟發自己的思考,樹立國家觀念,國際視野。希望可以鼓勵更多的讀者參與進國家的發展與建設。

歡迎廣大讀者到書店選購,或到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