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新书「香港青年看一带一路 」出版发行

港龙会新书「香港青年看一带一路 」出版发行

 

港龙会新书「香港青年看一带一路 」出版发行

由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编著的新书「香港青年看一带一路 」由万里机构公开出版,并已在商务印书馆及三联书店上架。

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港龙会主办的香港工商界代表团及青年百人代表团哈尔滨考察活动在2017年6月14日至19日圆满举行。青年们踏上黑龙江省的黑土地,感受国家的发展速度及规模,并通过参与第四届中俄博览会、中俄青年企业家圆桌会议,进行首次龙港俄青年对话等活动,了解并参与进我国北线的跨境交流与合作,对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策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对香港如何融入国家发展、捕捉未来机遇有了反思。

新书将龙港正如何发展各自优势共建「一带一路」,以及此行点滴集结成册,希望更多的读者跟著书中年青人的脚步,以第一视角展开黑龙江之旅,感受当地的文化、发展、对外合作。通过阅读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启发自己的思考,树立国家观念,国际视野。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读者参与进国家的发展与建设。

欢迎广大读者到书店选购,或到香港公共图书馆借阅。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