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啤酒博物館

由於哈爾濱啤酒的誕生,使得哈爾濱這座城市有著獨特的酒文化。

2014年09月20日,哈爾濱啤酒博物館正式開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總建築面積達6258平方米共有三層,設有三大主題,將傳統的啤酒釀造工藝與現代化科技元素完美融合,有如穿越一般的參觀體驗,讓世界各地到訪的參觀者都能夠親歷1900年以來哈爾濱啤酒與哈爾濱這座城市的變遷,堪稱目前國內規模最大,互動最多的啤酒博物館。

 

步入哈爾濱啤酒博物館,火車的轟鳴聲就像一個說故事的人,急切地想對參觀者訴說啤酒文化的歷史。1905年年哈爾濱開埠,作為中東鐵路的中心和樞紐,冰城迅速成為20世紀早期的著名國際大都市。隨著十幾萬僑民的聚集,西化的生活方式讓哈爾濱人很快地接受了啤酒這種外來物,高品質的哈爾濱啤酒更是冰城人的首選。

 

20世紀初的哈爾濱大街,街道寬闊,樓宇挺拔,僑民湧集,商貿匯通。其中以哈爾濱中央大街最為出彩。啤酒博物館內重現了20世紀初的“亞洲第一街”的繁華盛景,以及當時人們暢飲哈爾濱啤酒的樣貌。

1900年創辦的哈爾濱啤酒廠,也被精緻生動地還原於館內。在此陳列的老式銅製糖化鍋以及閥門,工作服等老物件,以群雕的方式重現了是時歐洲經典釀造工藝,也生動詮釋了哈爾濱啤酒從誕生至今依舊保持純正品質的秘密。

走過極具現代化元素的時光步道,參觀者也回到了現代。在麥浪互動區,現代化工藝的制麥糖化,發酵,啤酒灌裝過程生動而直觀。

4D影院內,小麥是如何被釀造為啤酒的故事正在上演,參觀者在此領略了一場“多感體驗”的感官盛饗,彷彿自己就化身為小麥,酣暢淋漓地感受從採摘到製成啤酒的那270道世界級釀造工序,生動的感受著哈爾濱啤酒帶來的品質與活力。

感官盛宴並未就此結束。哈爾濱啤酒作為NBA中國市場合作夥伴,以及首個連續兩屆贊助世界杯的中國啤酒品牌,在哈爾濱啤酒博物館內,參觀者彷彿置身於世界杯賽場,感受萬人歡呼中,以一腳世界波洞穿球門的酷感體驗;還能與哈爾濱啤酒品牌大使奧尼爾比拼體格,與NBA籃球巨星們近距離合影,“一站式”品牌互動體驗,滿足參觀者所有的感官需求。

 

哈爾濱啤酒博物館內更有國內首創啤酒冰吧,讓參觀者在感官體驗接近尾聲之時,在冰雪世界裡,享用一杯純正,新鮮釀造的哈爾濱啤酒。參觀者在體驗啤酒冰爽的同時,領略酷炫的未來感光影視覺盛宴。

此次哈爾濱啤酒在這座博物館中,特別開設了國內首創的“啤酒學院”,專業啤酒釀造師們在此等候全世界啤酒愛好者的到來,為大家講解與啤酒有關的知識和趣聞,親自闡述不為人知的啤酒釀造過程,分享最有格調的啤酒鑑賞,品嚐方法,令每一位參觀者得以享用最原汁原味的哈爾濱啤酒的同時,一探啤酒的奧秘。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