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

港龙会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7月31日宣布,鉴于疫情严峻,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并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情况下进行,决定将立法会换届选举押后一年。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下称“港龙会”)对此表示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港龙会会长魏明德认为顽疫当前,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是当前对香港最合适、合理、妥当的一个决定。政府目前首要任务是为公共卫生安全和市民健康把关,专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扩。

香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2日过百,尽管已经不断收紧防疫措施,很多本地个案源头未明,暂时未见有回落趋势。这对本来已饱受冲击的香港经济特别是零售及餐饮业来说,可谓雪上加霜。疫情持续多一周,对经济的影响数以百亿港元计,而因经济下滑造成的负乘数效应更是不可估量。

全港数以百万选民外出到615个投票站,将大大增加互相感染的风险。因此本会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本会期待香港政府能借此专注带领全港万众一心、克服疫症,盼望香港能告别过往的纷纷扰扰,恢复法治、繁荣和稳定,迎来璀璨的未来。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