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商务厅座谈会(2018年11月21日)

黑龙江省商务厅座谈会(2018年11月21日)

ptr

黑龙江省商务厅姜保国副厅长一行于2018年 11月19-21日到香港参加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合办的第八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 (「港龙会」) 成员与姜副厅长一行于11月21日举行座谈会及午饭,中联办研究部张文双处长亦应邀出席。

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今届重点探讨三大热门议题,包括亚洲供应链连通、新零售时代物流变革及物流科技,并广邀约70 位物流及航运专家及行业翘楚发表演讲,分享前瞻性的观点,吸引来自逾30 个国家及地区、超过2,000 名业界精英参与,共拓商机。

座谈会上,魏明德会长首先热烈欢迎姜保国副厅长来到香港并出席港龙会座谈会,并提到香港及港龙会能在黑龙江及广东省对口合作机制,深圳及哈尔滨对口合作框架,粤港澳大湾区和中俄贸易发挥到积极作用。

黑龙江海外联谊会于10月23日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港澳台海外理事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港龙会代表积极参与。此行亦与商务厅的主要领导见面,包括与姜副厅长首次见面。

2019年正值港龙会成立十五周年,港龙会将会继续组织工商代表团参加、支持来年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商务洽谈会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

姜保国副厅长分管招商引资,并与港龙会对接。在致词时,姜副厅长特别提到龙港两地合作越来越紧密,欢迎更多港商通过港龙会到黑龙江投资,商务厅会全力配合。与此同时,他亦肯定港龙会了在成立十四年以来在两地经济贸易上的贡献。


caption 1

会长亦提醒港龙会成员于11月25日九龙西选举中为国家为香港积极投票,支持做实事的候选人。


caption 2


caption 3

 

各领导及与会者其后亦积极就如何加强龙港两地经济商贸合作发表意见。并在座谈会后的午餐中踊跃交流,渡过一个充实丶愉快的中午。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