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深入基层举办探访活动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深入基层举办探访活动

乐善港龙中秋乡连心
    2023年9月16日,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与九龙乐善堂合办“乐善港龙中秋乡连心”送暖活动,为黄大仙、九龙城、荃湾等区共700户长者及基层家庭送上福袋及节日祝福,共庆中秋。福袋内容包括多款黑龙江土产食品,让广大市民了解到了黑龙江家乡文化,加深市民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及加强市民对国家的归属感,推广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主席韩世灏(左五)、中联办社联部副处长王崴(左三)、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荣誉会长施海平(右五)、施养善(右四)、郭立华(左四)、张弓(右三)、李巳然(左二)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及九龙乐善堂共同出席活动启动礼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主席韩世灏启动礼致辞

    韩世灏表示,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是为了团结黑龙江籍社团和乡亲而成立。促进龙港相互交流与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与内地特别是黑龙江省的交流和合作,支持和参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同时,香港有许多弱势社群都好需要大家的关爱,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将继续借助各种形式的宣传、倡导和不同活动来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的困境,促进公众的关注和关心,并争取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组织各种筹款活动,募集资金或物资资助弱势群体,希望大家多多向身边的朋友宣传,一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帮助弱势群体。
逾300名义工一同探访700户家庭
    启动礼仪式后,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主席韩世灏、九龙乐善堂主席李圣根、黄大仙民政事务处专员胡钜华太平绅士、中联办社联部副处长王崴一同探访基层家庭,为长者送去中秋温暖。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荣誉会长施养善、施海平、张弓带领义工探访基层家庭
   “切实排解民生忧难”是新一届特区政府施政的一大重点。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主席韩世灏带领部分董事会成员及多名义工走访基层家庭,倾听市民心声,并送出中秋祝福。韩世灏表示,此次活动充分感受到香港市民对国家、对香港的真挚感情。也了解到了独居长者、双老家庭,以及有特别需要的家庭的日常生活及需求,他也十分感谢全力支持和参与活动的义工为弱势社群送上温暖,促进社会团结互助、关爱共融。他将会继续带领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全体同仁贯彻中共总书记、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坚守“一国两制”初心,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积极推动解决香港市民的关心事、困难事。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