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支持人大通过第六届全体立法会议员延任之决定

港龙会支持人大通过第六届全体立法会议员延任之决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于8月11日表决通过《国务院关于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作出决定的议案》,议案容许第六届全体立法会议员延任一年,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下称“港龙会”)对此表示热烈欢迎和支持。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宣布,鉴于疫情严峻,为了保障公共安全和市民健康,并确保选举在公开、公平情况下进行,决定将立法会换届选举押后一年。面对因押后选举造成的一年「真空期」,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宣布容许第六届全体立法会议员延任一年,表示四名早前被香港选举委员会取消参选资格的现任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也可以延任。

全国政协委员、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对人大决定表示欢迎。他认为方案合宪、合法、合情、合理。这次中央为香港处理立法会「真空期」问题,确保特区政府施政、保障香港立法机关正常运作,让特区政府可以集中时间、精力应对疫情,有利于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福祉。

对于五眼联盟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关注香港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认为会破坏香港民主进程,并呼吁尽快举行立法会选举,港龙会表示强烈反对。顽疫当前,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是在行政上、经济上、公共卫生上等方面最完善、合适的办法,一方面是政府上下能专注防疫抗疫工作,同时能最大程度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扩散。而且押后立法会换届选举属于香港内部事务,外国政府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内政。

港龙会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决定。期待未来一年,立法会能顺利审议本届未能及时处理和通过的法案及拨款,保障香港整体利益和发展,也期待香港政府全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让香港尽快走出疫情,恢复繁荣稳定。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