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树哲: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香港谱写爱国爱港新篇章

林树哲:立法会全票通过《维护国家安全条例》 香港谱写爱国爱港新篇章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 林树哲

3月19日,香港迎来历史性时刻——《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在立法会获全票通过。 能够见证《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立法工作完成这个历史时刻,相信每一个香港人都与本人一样感到骄傲和自豪。 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落实,象征香港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体系得以完善,堵塞了长久以来的国安漏洞,为香港「由治及兴」提供了可靠安全的基础。

在此次《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立法工作过程当中,体现出香港人上下一心、同心合力完成《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立法这一爱国使命的决心。 特别是经历了2019年「黑暴」在港肆虐后,经历过风风雨雨的香港市民亲身感受到境外势力在香港兴风作浪的可怕,大家都明白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 全港社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安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保国安就是保「一国两制」,确保香港继续繁荣发展。

依法高效完成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生动诠释香港由治及兴新阶段的爱国爱港新气象。 本人认为,虽然维护国家安全条例成功立法,但特区政府未来仍然任重道远,执法与公众教育需要双轨并行,让香港保持稳定,社会上下拼尽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本人坚信,香港在更健全的安全保障下,「爱国者治港」局面将更加稳固,定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和更高水平的开放,不断以新的辉煌续写「一国两制」成功实践 。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