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大爱无疆 全球响应 

停课不停学 —大爱无疆 全球响应 

停课停学 —大爱无疆 全球响应 

港龙会和德教育联合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英语课程 

文汇报 202022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学生回到校园的日子依然遥遥无期。许多家长都绞尽脑汁在想如何让孩子有效利用在家的时间。 
 
顾及到社会大众面临的难题,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港龙会”)和德睿教育联合为基层学生提供免费网上英文学习支持。 
 
有别于坊间一般的老师对多个学生、录像重播教学等网上英语课程,港龙会和德睿教育所提供的课程均由来自世界各、母语为英语的老师主理。这些外籍老师毕业于包括牛津、剑桥、史丹佛、麻省理工在内等国际知名大学,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可以带领学生学习纯正英语。而且,课程是以一对一的互动式教学,学生们可以针对性地提升英语水平。 
 
「虽然是免费的课程,但绝不马虎。我们讲究课程的高质量,衷心希望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所得着。而这可能比他们在学校学到的来得不一样。」全国政协委员、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强调说。 
 
在德教育的协调安排下,申请的家庭很快获得安排课程,家长们对此赞不绝口。 
 
「我自己读书少,英文单词也认识。辅导孩子的英文功课,非常力不从心。好在有港龙会提供免费网上英语课程,让他们有机会可以问外借老师,帮忙解决功课疑难,真是及时雨!」育有一个就读小学的孩子的张先生满脸喜悦地说。张先生展示了就读小学的女的英文功课,我们身边很多的朋友也觉得这问题不容易回答 
 
Read the text. Answer the questions. 
Let’s pretend! 
 
Which sentence uses the word played in the same way as the text?  
A. The girls played in the yard. 
B. She played a frog in the play. 
C. He played the card on his turn. 
 
孩子就要参加“幼升小大战”的刘女士本来也因为停课而愁眉不展,但在成功为孩子报名课程后马上笑逐颜开。「我家孩子因为这次疫情,已经停课将近一个月,现在还不知道开学日期会不会再有延迟。我很担心在停课阶段,孩子的学业会荒废。很幸运我参加了港龙会的免费网上英语课程孩子不出门都学到英文,好好利用停课时间,为考小学做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港龙会会长魏明德认为,知识改变命运,即使是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学习路程还是要继续的。作为一个父亲,他也能体会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明白每个家庭的需。考虑到近期远程教育的需求,希望每个家庭都有获得优质教育的机会,体验更广阔的学习世界,因此我们联合德睿教育,推出了这个计划。 
 
在农历新年假期期间,我们向世界各地外籍老师们提议为学生提供公益课程,他们在第一时间就作出了积极的响应。 
 
「免费网上英文课堂能帮助很多有需要的学生,别具意义。即使我很忙,也非常愿意抽出一点时间教这群学生。请尽快告诉我可以如何帮忙吧」来自美国的德睿教育老师Mike表示会踊跃参与活动。 
 
「得知疫情对学生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觉得很难过。网上英语学习让学生在家中仍享有学习的机会,我十分乐意参与这个活动,就算是少收一点工资,也不在乎。」来自英国的德睿教育老师Anna给予有力的支持。以上英文问题答案是“C”,Anna说解答这道题需要一定程度的英语文化、语言成长背景 
 
以上回复的外籍老师还有很多,无分国界,这真是大爱无疆! 
 
在二月初推出免费英语课程以来,港龙会收到许多家长为孩子报名课程。现阶段,港龙会会先在香港推行免费英语课程,下一阶段计划在内地推行,让更多的学生获益。 
 
中国教育部鼓励社会力量举办网上教育机构,开发网上教育资源,提供优质教育服务。德睿教育就致力于将原汁原味的网上英语教育带到亚洲。专业教学团队包括来自澳洲美国英国及纽西兰等国家的老师,帮助学生提升英语综合能力,富英语考试经验的外籍老师们,还能帮助学生应对考试,成功进入理想学府。 
 
 刘女士的女儿正在参加网上英语课程 
 
 免费网上英语课程的宣传海报,刊登在各社交媒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