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会捐款助力龙江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后记

港龙会捐款助力龙江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后记

港龙会捐款助力龙江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后记

 

今年8月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等多地暴雨引发洪水,造成水土流失、水源控制减弱等因素叠加,致使五常、海林和东宁等地部分农村房屋被冲走,

洪水过后村庄陷入一片狼藉,灾情十分严重,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任务艰巨。

 

 

受灾乡亲能否尽快重建家园、重燃生活热情,特别是能否住进暖房子安稳过冬,是港龙会会长韩世灏博士和全体成员心头的牵挂,

韩会长迅速对接黑龙江省统战部有关部门及牡丹江市慈善会,短短两天时间组织港龙会同仁捐款24.9万元,为当地群众的灾后重建添砖加瓦。

 

 

据悉,五常市利用韩世灏会长捐赠的10万元和方圆明副会长捐赠的2万元,在卫国乡长安村地势较高的位置建成了两栋宽敞明亮的砖瓦房,

塑钢窗和防盗门都已安装完毕,春天转暖将进行内部装修并添置日用品。

副会长汪森捐赠的8万元和荣誉会长张弓、副会长焦红瑞捐赠的2万元,用于修建海林、东宁等地被冲垮的桥梁和房屋,

让受灾群众能够早日有家可归。会员李雅莹的捐赠将用于春节慰问受灾群众。会董罗颂宜捐赠的2万元通过省政协捐款账户交到了受灾群众的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将始终秉持“爱国爱港、互济互利”的宗旨,成为助力龙江发展、心系龙江乡亲的一方坚强力量。

相信通过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港龙会不止能为龙江锦上添花,更愿为龙江雪中送炭,帮助受灾和困难群众重燃新生活的热情,建立起创造美好人生和幸福龙江的信心。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