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16周年典礼圆满举行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庆祝成立16周年典礼圆满举行

2022年6月16日,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于晚上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新翼三楼大会堂成功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6周年典礼”。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联谊会)自2006年7月在香港成立后,一直以“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为宗旨,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年立根香港。就此,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于6月16日晚上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16周年典礼”,并邀请香港特区主要官员、政商翘楚、各界名流逾 1,200人出席同庆,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政府驻香港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等。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寄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继续成为特区良政善治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和促成者。在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征程上,我们更需要各位担当内地与香港的桥梁,与特区政府在内地的办事处紧密合作,加强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协作和融合,为香港谋求更多发展机遇,一同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致辞时表示,对“一国两制”充满自信。他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沙士、修例风波以及新冠疫情等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他勉励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在关键时期发挥关键作用,提高政治地位,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以及深入基层,亦要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增加外国对“一国两制”的认识。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右四)、会长施荣怀(左五),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右三)、副会长余国贤(左四)、施养善(左三)、副会长郑国杰(左一)、常务会董冯嘉伦(右二)、

为了表彰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在近5年中在反黑暴、撑警队、支持国安立法、支持新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以及防疫抗疫、慈善赈灾等方面的重大贡献,并激励委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为国家为香港作出更大的贡献,值此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本会成立16周年之际,联谊会举行杰出贡献奖、优秀会务奖、优秀委员奖评选活动,130余名委员从近3000名会员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及副会长施养善上台领奖。

 

港龙会会长魏明德(左三)上台接受优秀会务奖。

 

港龙会副会长施养善(右二)上台接受优秀委员奖。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