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維護特區憲制秩序

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 維護特區憲制秩序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的決定》,為規範和處理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提供了堅實的法律基礎,具有不容挑戰的權威性。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

被取消資格的議員,被依法認定因宣揚或者支持“港獨”主張、拒絕承認國家對香港擁有並行使主權、尋求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或者俱有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等行為,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的資格。

港龍會堅決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四位議員在九月提名期間,已經被依法裁定提名無效,不符合參選資格,自然也不能在第六屆立法會繼續履行職責期間延任。

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港龍會會長魏明德表示,我們也已經清楚看到,四位議員在延任期間,無所作為,繼續惡意拉布,「為反對而反對」,造成立法會出現3次流會,拖延議會進度,嚴重損害本港民生,著實已經到了讓人忍無可忍的地步!特別是香港在經歷了黑暴及疫情雙重打擊下,部分市民生活百上加斤。然而一些議員在享高薪厚職卻罔顧市民福祉,忘記成為議員的初衷,不僅沒有為香港市民和特區政府服務,更甚至不真誠擁護基本法、涉嫌觸犯國安法。他們的行為證實了當初選舉主任決定之正確!

港龍會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可以讓立法會回復正常運作、讓香港重回正軌!會長魏明德表示香港政府以高效廉潔著稱,有效立法、執法、施政,才能有利香港經濟發展、幫助香港盡快從疫情中恢復過來,同時才能繼續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會長魏明德同時希望所有議員引以為戒,真心誠意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盡忠職守,實事求是,為香港人民服務。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