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港澳委員邊疆行 促進跨區域合作交流

黑龍江省政協港澳委員邊疆行 促進跨區域合作交流

黑龍江省政協港澳委員邊疆行

促進,跨區域,合作交流

2024年1月18日至1月21日,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簡稱「港龍會」)常務副會長呂晶、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及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簡稱「港龍 社團總會」)榮譽會長施養善及副會長汪森、方圓明,澳門黑龍江總會(簡稱「澳龍會」)會長許龍川及澳龍會骨幹成員,以及多位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好友, 在黑龍江省委統戰部的組織帶領下一同前往黑龍江省邊境城市進行調查考察,作為黑龍江省政協委員,他們在祖國的最北端,領略獨特的北國風光、充分了解邊疆城市的生態環境和經濟發展狀況 ,參觀並研究了黑龍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黑龍江珍寶島藥業股份有限公司雞西分公司、綏芬河公路口岸、辛巴赫精釀啤酒有限公司和羅斯帝國俄羅斯商品集散中心等地,增進港澳與黑龍江 省的聯繫,促進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18日晚間,黑龍江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省僑辦主任關集雙,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委台辦主任趙新宇,省政協港澳委副主任王拓夫與研究團成員見面, 對區域間的交流與合作進行了相互探討。

19日中午,雞西市委書記魯長友會見研究團一行,對港澳委員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港龍會常務副會長呂晶訪問後表示,此次邊疆行,來到了黑龍江省的邊境城市,了解黑龍江省省情,領略當地獨特的生態環境、產業環境和人文風采,同時也看到了黑龍江 省現階段的經濟發展狀況及優質商業機會,希望更多的港澳優秀專業人士了解黑龍江省,赴黑龍江省考察,促進南北經濟文化交流。

港龍會及港龍社團總會榮譽會長施養善訪問後表示,黑龍江省工業基礎堅實,參觀和訪問這些邊疆城市的企業,可以更加充分認識和了解黑龍江省最新的現代化產業建設,為加強和深入 推動黑龍江省與港澳地區的對接與交流合作打下基礎。 希望在未來的合作交流中形成南北深度融合、感情融通、產業結合的新局面,共創合作共贏的新未來。

港龍會及港龍社團總會副會長方圓明訪問後表示,黑龍江省開放潛力巨大,黑龍江省處於我國祖國邊界,地域遼闊,連接外界,可以形成國際性的綜合交通樞紐,成為重要的交通 節點,促進國際貿易與合作。 始終堅持多維度對外交往特色,促進對外貿易的發展,強化對外開放格局,協助邊疆城市的經濟發展。

港龍會及港龍社團總會副會長汪森訪問後表示,黑龍江省地處祖國的最北邊疆,擁有獨特的區位優勢,對外可以直接與東北亞相連,間接可以與中亞、歐洲連接 ,對內可以與巨大的中國腹地市場銜接,可以發揮地理位置的優勢特點,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更多的不同地區的產業融合發展,共享高質量發展新機遇,進而推動黑龍江 經濟發展。

這次港澳委員邊疆調查活動,在黑龍江省委統戰部的領導下,訪問團對黑龍江省這些邊疆城市和企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為他們履職盡責,發揮雙重優勢,貢獻龍江發展, 奠定了一定的基礎,也增加了黑龍江省邊境城市企業和港澳地區的友善交流和往來基礎。

港龍會會長韓世灝表示,本次港龍會代表們對黑龍江省邊疆城市有了初步的了解,未來,港龍會將積極組織更多的外國訪問團、香港企業家訪問團和香港 青年訪問團等,前往黑龍江省的邊疆城市,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構築向北開放新高地,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黑龍江省邊疆地區的發展,增進跨區域間的合作 交流。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