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香港哈爾濱同鄉會關注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宋冰冰

香港黑龍江社團總會、香港哈爾濱同鄉會關注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宋冰冰

 

2023区议会选举(蝴蝶山)候选人宋冰冰。受访者供图

 

                                                                     

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成员为黑龙江籍2023区议会选举(蝴蝶山)候选人宋冰冰(左四)加油打气。受访者供图

 

【记者吴千哈尔滨报导】近日,随着2023年12月10日举行的香港区议会选举进入倒计时阶段,选举氛围热烈。连日来,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香港哈尔滨同乡总会等社团机构的骨干成员分纷纷积极参与街站宣传区议会选举投票,助力候选人选举,让市民大众理解选举投票的意义,呼吁选民届时踊跃投票,为社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近日,香港黑龙江社团总会主席韩世灏、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吕晶、双会副会长潘迪生,常务会董刘建樟,会董罗颂宜,成员姚逸安、游伟光、伦永源等前往街站助力,一起为在港的黑龙江籍候选人宋冰冰加油打气,继续加强香港与黑龙江的联系与合作。

2023区议会选举(蝴蝶山)候选人宋冰冰以公屋居民关爱会粉岭办事处主任的身份参选,此次,她以关注公共医疗、环境卫生、交通配套、青年发展和社区支援五大核心政纲为参选思想。 “做好贴心人 当好及时雨”是其宣传口号,她希望以民生福祉为依归,做好市民和特区政府之间纽带与桥梁。

日前,在候选人自发组织的街站宣传区议会选举投票,宣传爱国者治港理念期间,忙碌的宋冰冰通过线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宋冰冰告诉记者,她离开老家黑龙江来到香港学习和打拼多年,先后从事过中学教学助理、娱乐公司、辅警及地区服务等多个岗位和职业。

冀提升公共医疗服务
经过在北区工作的1千个日夜,见到社区有好多问题需要改善,这也激发了宋冰冰参选的动力。 “我曾在北区医院亲眼见到长者凌晨时已经开始排队,所以我希望有幸当选之后可以改善现况。”在宋冰冰的参选彩页上,“公共医疗”被宋冰冰列为其核心政纲的首位——增加公立医院长者牙医服务名额;优先为长者、儿童、残疾人士服务,缩短轮候时间;推动区议会定期进行医疗服务公共咨询。

她还着眼于环境卫生,推动政府扩大灭鼠、灭蚊工作,跟进违法弃置垃圾问题,扩大社区绿化比例,并期待完善区内交通规划,舒缓车位不足,降低居民交通成本。

 

 

 

黑龙江籍2023区议会选举(蝴蝶山)候选人宋冰冰(中)站街宣传区议会选举。受访者供图

 

黑龙江籍2023区议会选举(蝴蝶山)候选人宋冰冰(左一)冀与社会各方做好民生工作,共建美好社区。

关注青年成长和发展
宋冰冰告诉记者,在学生时期她便已经参加地区青年组织,也更加明白青年人的需要。 “在从事中学教学助理时,我亦接触过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他们需要更加多的资源及协助,希望当选后可以为青年人争取投放更多资源。”在青年发展的核心政纲中,宋冰冰提到,争取在北区公园、区内体育馆等增加青少年活动设施;为“街头表演”、“周末艺墟”等文艺表演提供空间;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强与社区、学校互动,关注青少年的成长需要。

 

此外,在推动“社区关怀”计画的同时,争取区议会增加资源投放,加大对地区团体的支持力度,为新来港人士、少数族裔、独居长者、残疾人士等提供多种社区支援。

 

宋冰冰表示,在蝴蝶山服务的三年中,成功救助突发事故的家庭、义工们的关怀、街坊们欣慰的笑容都令人感动并记忆尤深。 “在与居民的日常交流中,我也曾遇到不少的困难和不曾经历过的问题,这使我更加主动去探索,去找到解决方法,征服困境的经历让我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感亦有所提升,更加坚定要做好民生工作。”

 

“感谢居民对我的关心,认可我的服务,在公屋居民关爱会这个服务平台,同居民们一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和共渡的艰难时刻,让我们彼此情紧牵,心相连。”宋冰冰深切表示,基层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坚定方向,努力向前,希望公屋居民关爱会可以同各方继续加深合作,共建美好社区。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