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致力促進香港、黑龍江與白俄羅斯三方交流與經濟合作

港龍會致力促進香港、黑龍江與白俄羅斯三方交流與經濟合作

港龍會促進香港、黑龍江與白俄羅斯三方交流與經濟合作

 

港龍會會長韓世灝與白俄羅斯駐香港總領事塔季亞納·哈爾拉普及領事亞歷山大·沙裡買進行友好交流

中國與白俄羅斯於1992年1月20日建交,至今已31年。 白俄羅斯是最早響應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中白工業園區、中歐班列等一批大項目落地開花,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中白兩國經貿合作屢創新高,主要涵蓋多個領域。 雙邊貿易額逐年成長,中國也成為白俄羅斯第二大貿易夥伴。

 

白俄羅斯風景圖

白俄羅斯參加中國哈洽會

2023年6月15日,第三十二屆哈洽會再一次加強了中白文化交流。 作為這屆哈洽會的主賓國,白俄羅斯帶來了一批知名企業參展,盡展獨特的異國風情。

白俄羅斯在這次哈洽會主要展示四大部分內容,一是中白地方年合作成果;二是白俄羅斯旅遊資源推介;三是白俄羅斯投資環境;四是白俄羅斯商品,包括乳製品、肉製品、休閒食品 等等。 除線下展覽展示外,會期還舉辦了黑龍江省友好省州-白俄羅斯維捷布斯克州推介會,推動黑龍江省和維捷布斯克州的全方位合作邁上新的台階。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