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16週年典禮圓滿舉行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慶祝成立16週年典禮圓滿舉行

2022年6月16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於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成功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週年典禮」。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誼會)自2006年7月在香港成立後,一直以「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為宗旨,今年已經是第十六年立根香港。就此,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於6月16日晚上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暨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成立16週年典禮」,並邀請香港特區主要官員、政商翹楚、各界名流逾 1,200人出席同慶,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特區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中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央政府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孫青野、香港特區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等。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寄語,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繼續成為特區良政善治的重要支持者、參與者和促成者。在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徵程上,我們更需要各位擔當內地與香港的橋梁,與特區政府在內地的辦事處緊密合作,加強內地與香港的交流、協作和融合,為香港謀求更多發展機遇,一同為國家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致辭時表示,對「一國兩制」充滿自信。他說,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沙士、修例風波以及新冠疫情等挑戰,但「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他勉勵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在關鍵時期發揮關鍵作用,提高政治地位,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以及深入基層,亦要促進中外友好交流,增加外國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鄭翔玲(右四)、會長施榮懷(左五),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右三)、副會長余國賢(左四)、施養善(左三)、副會長鄭國傑(左一)、常務會董馮嘉倫(右二)、

為了表彰港區省級政協委員在近5年中在反黑暴、撐警隊、支持國安立法、支持新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以及防疫抗疫、慈善賑災等方面的重大貢獻,並激勵委員繼續發揮積極作用,為國家為香港作出更大的貢獻,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本會成立16週年之際,聯誼會舉行傑出貢獻獎、優秀會務獎、優秀委員獎評選活動,130余名委員從近3000名會員中脫穎而出,受到表彰。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及副會長施養善上台領獎。

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左三)上台接受優秀會務獎。

港龍會副會長施養善(右二)上台接受優秀委員獎。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