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黑龍江省港澳工作代表團訪視香港理工大學」活動

出席「黑龍江省港澳工作代表團訪視香港理工大學」活動

港龍會去香港理工大學

10月20日黑龍江省港澳工作代表團一行人與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以下簡稱「港龍會」)一起造訪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滕錦光教授會見訪問團成員。

 

 

訪問團由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建國,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趙新宇等黑龍江港澳工作代表團負責人組成,港龍會副會長方圓明亦出席是次活動。 是次活動旨在擴大認知、增進了解、加強交流、推動合作,實現龍港兩地在高等教育領域的優勢互補和互惠共贏。

滕錦光就香港理工大學的歷史沿革、發展概況、人才培養、辦學目標、發展策略以及同香港地區教育科研合作情況進行介紹,同時帶領代表團成員參觀了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化學生物學及藥物 研發國家重點實驗室等多個香港理工大學校園先進技術實驗室。 黑龍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徐建國代表黑龍江省港澳工作代表團組成員對香港理工大學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 徐建國說,此次訪問是黑龍江代表團首次組團訪問香港院校,共同探討在高等教育領域合作事宜。 他衷心邀請學校領導及相關職能部處負責人前往黑龍江參觀哈工大、哈理工等黑龍江著名大學。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港龍會副會長方圓明提出,港龍會將會繼續發揮本會職能和作用,推進兩地教育交流合作向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邁進。 未來相信兩地都將立足各自優勢與資源,拓展兩地間教育合作領域與範圍,推動各方面合作不斷提質增效。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