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 (2018年5月24-30日)

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 (2018年5月24-30日)

得到黑龍江省委、省政府、省政協、省委統戰部,以及香港中聯辦、香港特區政府等大力支持,今年5月24至30日,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與省委統戰部再度共同主辦的2018年香港青年“一帶一路”之黑龍江省考察得以成功舉行。我們已連續三年組織香港青年赴黑龍江省考察,均取得圓滿成功及積極反響。

這次我們緊跟習近平總書記2016年5月考察黑龍江省之腳步,到訪了撫遠、黑瞎子島、同江等地,並與少數民族交流。也讓平時生長在“石屎森林”中的年青人領略農業大省一望無際的農田,通過歷史感受“北大荒”艱苦奮鬥的精神。香港青年還在黑龍江省大學課堂聽取了龍江於“一帶一路”建設中取得的成果,並與當地和俄羅斯青年交流。同時,我們也考察了黑龍江領先的科技成果,包括航空航太技術,希望將之與香港對接,共同為祖國與香港的科技事業作出貢獻。

魏明德會長、潘浩文常務副會長與香港青年們拍攝於在深圳機場

 

香港青年團在參觀中央大街及聖索菲亞大教堂認識哈爾濱歷史之餘亦在觀察當地的風土人情

黑龍江省政協黃建盛主席會見香港青年團

 

香港青年團的團友在北大荒集團參觀時跟農業用的機械合照。大家對這些機器感到好奇萬分!

香港青年團参觀哈爾濱工業大學航天館

部份香港青年團的團友在分享會上分享大家考察團時的感想,大家迎懷念那時愉快的見聞

 

港龍會於考察團後印刷了一本小冊子以記錄一眾團員的所見所聞及其感想

如欲索取可填妥以下表格或傳真致 3108 6999本會秘書處索取。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