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龍會專職委員會兩會精神宣講、工作會議 (2019年4月8日)

港龍會專職委員會兩會精神宣講、工作會議 (2019年4月8日)

港龍會於2019年4月8日舉行了第七屆第一次專職委員會工作會議、兩會精神宣講會。身兼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的會長魏明德分享兩會精神。他對今年政府工作高度認同。2018年工作回顧,看到政府工作成績突出,在當前全球經濟環境下,國內生產總量突破90萬億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萬億元,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接近30%,排名第一;改革開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成果顯著。

2019年政府工作任務,為我們描繪了清晰的方向。在推動全方位對外開放、金融風險防範、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等多方面,看到香港能發揮的正面作用。國家非常重視和支持港澳發展,香港各界應把握機遇,港龍會會員,包括政協委員,積極發揮雙重作用,一方面參政議政、建言獻策,參與國家經濟發展。另一方面,維護香港繁榮安定,在香港傳遞中央聲音、發揮正能量,支持行政長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倡議。

他提及到,香港同列世界三大金融中心的紐約與倫敦,一直擁有人才和資本優勢,但科技創新發展遠遠落後於矽谷。然而,粵港澳大灣區有科技公司、高校、科研機構、大型總部、製造業產業鏈、國際金融中心,有足夠條件集聚國內其他地區、國際創新資源,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另外,他指出,在國務院的《對口合作工作方案》下,黑龍江省與廣東省、哈爾濱市與深圳市對口合作,可借此促進粵港澳大灣區、黑龍江省市場化優勢互補,促進體制、機制的創新。

 

會長魏明德分享兩會精神

 

在會長分享完畢後,港龍會第七屆各個專職委員會的主任逐一發言。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為港龍會常務副會長、黑龍江省政協委員潘浩文。青年事務委員會透過舉辦各種活動,培育年青會員服務國家、香港。同時,委員會致力加強香港與內地、黑龍江省及其他國家、地區青年交流、合作。潘浩文常務副會長發言時感謝魏明德會長的領導和第六屆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和副主任的付出。他提及過去兩次的「一帶一路」黑龍江考察取得成功。他表示歡迎與會者介紹更多青年人加入青年事務委員會並參與活動,亦期望青年人勇於提出個人想法及意見,以助青年事務委員會會務更上一層樓。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任潘浩文介紹青年事務委員會工作

 

經濟事務委員會主任為港龍會副會長、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劉坤銘。經濟事務委員會關注香港與內地、黑龍江省、國際的經濟發展和合作,剖析有關經濟政策,並收集會員對相關課題的意見。劉坤銘副會長發言時提及到港龍會在魏明德會長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他強調經濟對每個城市都十分重要。他認為香港可多與黑龍江交流政策和資訊。他也承諾經濟事務委員會將多聆聽會員的想法,並將意見反映給黑龍江政府。

 


經濟事務委員會主任劉坤銘發言

 

行政秘書處主任為港龍會秘書長歐陽士國。行政秘書處負責本會日常運作,編制會員發展計劃,及推動相關計劃的實施。除了負責推動會員聯誼活動,加強與會員的聯繫,它還負責對外聯絡工作,提升本會的形象,加強社會各界對本會的認識。歐陽士國秘書長發言時分享了他觀察到三個港龍會十五年間的轉變。第一,港龍會越趨年青化。除了年輕會員比例增加,港龍會也緊貼科技潮流,使用軟件如微信與會員交流互動。第二,港龍會成立了數個專職委員會,讓會員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第三,港龍會氣氛變得更活力年青。歐陽士國秘書長希望在會長的領導和會員的支持下,港龍會會務有好的發展。

 


行政秘書處主任歐陽士國發言

 

專業事務委員會主任為港龍會副會長、黑龍江省政協常務委員余國賢。專業事務委員會致力加強不同專業人士溝通、協同,其中包括但不限於會計、法律、工程、建築、測量、醫療、體育、教育、資訊科技界等。委員會積極推動專業界別會員與內地、黑龍江省、國際專業人士交流合作。專業事務委員會的三位常務副主任陳霄、馮嘉倫及何文琪在會上發言。陳霄榮譽會長提及到港龍會這幾年越來越開放,對會員多加關心,表示非常感激魏明德會長的帶領。馮嘉倫常務會董則指出,港龍會各專職委員會之間關係密切,彼此間可互相協調合作。何文琪會董說道,對未來香港融入國家表示期待。

 

專業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霄(中) 、馮嘉倫(右)和何文琪(左) 於會上發言

 

在各專職委員會的主任分享後,與會者各自互相認識及交流。會議最後以大合照作結。

 


眾與會者一起合照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