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大愛無疆 全球響應

停課不停學 —大愛無疆 全球響應

停課停學 —大愛無疆 全球響應 

港龍會和德教育聯合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費英語課程 

文匯報 2020222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學生回到校園的日子依然遙遙無期。許多家長都絞盡腦汁在想如何讓孩子有效利用在家的時間。 
 
顧及到社會大眾面臨的難題,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港龍會”)和德睿教育聯合為基層學生提供免費網上英文學習支持。 
 
有別於坊間一般的老師對多個學生、錄像重播教學等網上英語課程,港龍會和德睿教育所提供的課程均由來自世界各、母語為英語的老師主理。這些外籍老師畢業於包括牛津、劍橋、史丹佛、麻省理工在內等國際知名大學,具有豐富教學經驗,可以帶領學生學習純正英語。而且,課程是以一對一的互動式教學,學生們可以針對性地提升英語水平。 
 
「雖然是免費的課程,但絕不馬虎。我們講究課程的高質量,衷心希望學生在學習過程中有所得著。而這可能比他們在學校學到的來得不一樣。」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會長魏明德強調說。 
 
在德教育的協調安排下,申請的家庭很快獲得安排課程,家長們對此贊不絕口。 
 
「我自己讀書少,英文單詞也認識。輔導孩子的英文功課,非常力不從心。好在有港龍會提供免費網上英語課程,讓他們有機會可以問外藉老師,幫忙解決功課疑難,真是及時雨!」育有一個就讀小學的孩子的張先生滿臉喜悅地說。張先生展示了就讀小學的女的英文功課,我們身邊很多的朋友也覺得這問題不容易回答 
 
Read the text. Answer the questions. 
Let’s pretend! 
 
Which sentence uses the word played in the same way as the text?  
A. The girls played in the yard. 
B. She played a frog in the play. 
C. He played the card on his turn. 
 
孩子就要參加“幼升小大戰”的劉女士本來也因為停課而愁眉不展,但在成功為孩子報名課程後馬上笑逐顏開。「我家孩子因為這次疫情,已經停課將近一個月,現在還不知道開學日期會不會再有延遲。我很擔心在停課階段,孩子的學業會荒廢。很幸運我參加了港龍會的免費網上英語課程孩子不出門都學到英文,好好利用停課時間,為考小學做準備。」 
 
全國政協委員、港龍會會長魏明德認為,知識改變命運,即使是在這樣的非常時期,學習路程還是要繼續的。作為一個父親,他也能體會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明白每個家庭的需。考慮到近期遠程教育的需求,希望每個家庭都有獲得優質教育的機會,體驗更廣闊的學習世界,因此我們聯合德睿教育,推出了這個計劃。 
 
在農歷新年假期期間,我們向世界各地外籍老師們提議為學生提供公益課程,他們在第一時間就作出了積極的響應。 
 
「免費網上英文課堂能幫助很多有需要的學生,別具意義。即使我很忙,也非常願意抽出一點時間教這群學生。請盡快告訴我可以如何幫忙吧」來自美國的德睿教育老師Mike表示會踴躍參與活動。 
 
「得知疫情對學生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覺得很難過。網上英語學習讓學生在家中仍享有學習的機會,我十分樂意參與這個活動,就算是少收一點工資,也不在乎。」來自英國的德睿教育老師Anna給予有力的支持。以上英文問題答案是“C”,Anna說解答這道題需要一定程度的英語文化、語言成長背景 
 
以上回復的外籍老師還有很多,無分國界,這真是大愛無疆! 
 
在二月初推出免費英語課程以來,港龍會收到許多家長為孩子報名課程。現階段,港龍會會先在香港推行免費英語課程,下一階段計劃在內地推行,讓更多的學生獲益。 
 
中國教育部鼓勵社會力量舉辦網上教育機構,開發網上教育資源,提供優質教育服務。德睿教育就致力於將原汁原味的網上英語教育帶到亞洲。專業教學團隊包括來自澳洲美國英國及紐西蘭等國家的老師,幫助學生提升英語綜合能力,富英語考試經驗的外籍老師們,還能幫助學生應對考試,成功進入理想學府。 
 
 劉女士的女兒正在參加網上英語課程 
 
免費網上英語課程的宣傳海報,刊登在各社交媒 
繁體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