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

会长的话


港龙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九载。在林树哲创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刘宗明创会会长(原全国政协委员)及吴银龙永远荣誉会长(原黑龙江省政协常务委员)的带领以及全体同仁的努力下,一直致力凝聚各界精英,目前会员人数近1000人。秉持「爱国爱港,互利互济」的宗旨,发挥积极作用,为东北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会积极协办和参加黑龙江省所举办的各项经贸推广活动,帮助扩大港商在黑龙江的投资,乃至促进双向投资。据统计本会会员在黑龙江省的直接投资、引进投资涉及金额已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有力促进了黑龙江的发展,为东北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港龙会还推荐香港商界参与对俄访问、边贸和商贸洽谈会等。同时,在本港,本会团结了大批爱国爱港的商界和专业人士,坚定拥护基本法,遵守爱国者治港原则,并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推动社会和谐与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回顾过往,港龙会在前会长魏明德的带领下成立了「经济事务委员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专业事务委员会」和「妇女事务委员会」,让会员得以在各自选择的范畴发挥所长。2023年4月26日,我有幸当选港龙会第八届会长,我将会秉承本会宗旨,继续带领本会积极参与将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提供的契机,加强发挥香港在国际间独特联系以及金融、法律等平台作用,向各国商界推荐黑龙江省独有的工农业、科技、旅游,人文特色等,让世界更认识黑龙江,亦助黑龙江走向世界。

多年来我积极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致力于慈善事业,热心公益,曾参与过多个公司和个人的融资项目,并积极帮助了多家亚洲企业在伦敦成功上市,促进了亚洲和英国间的商业合作。未来,我亦将带领港龙会一同携手并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用自身金融业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对国际市场的了解,争取成为沟通香港、黑龙江、以及海外等国家的桥梁,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继续作出应有贡献。我坚信,港龙会会在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发扬壮大、行稳致远!

黑龙江省政协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 香港黑龙江经济合作促进会第八届会长 韩世灏博士 MH

简体中文
  • 繁体中文
  • 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