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賀港龍會四位成員評選為“雲端港澳青年國情體驗班”傑出學員

祝賀港龍會四位成員評選為“雲端港澳青年國情體驗班”傑出學員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港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黑龍江省委統戰部於11月23日至12月7日主辦“雲端港澳青年國情體驗班” 省社會主義學院承辦,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協辦,共50名港澳青年參加國情體驗班。

開班式上,全國政協委員、黑龍江省政協常委,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黑龍江省委統戰部主辦此次體驗班恰逢其時。同時表示五中全會為未來中國發展指明了方向,相信通過這次學習,港澳青年可以進一步加強對“一國兩制”方針的理解和認同,增強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自信心,加深港澳青年對於內地情況的了解。


會長魏明德(左)、青年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周加裕在開班儀式上發言

是次國情體驗班,省社會主義學院邀請了多位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的專家學者為學員們授課,課程涵蓋諸如“十九大以來中央對港政策的解讀”、“從小康奔向現代化的奮進宣言—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解讀”、“一國兩制與港區國安法”、“見證歷史的記憶” 、“走進鐵人”、“黑龍江省經濟發展形勢及主要發展方向” 等國情、省情、港情兼備的課程,讓港澳青年在具備「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大局觀的同時,也兼備積極推動龍港澳三地在各領域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決心。

同時恭賀本會經濟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馮嘉倫、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周加裕、青年事務委員會會員袁廣榮及黃隨獲選為傑出學員。而本會副會長汪森、常務會董黄海量、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趙磊、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袁嘉雯、吳雯婷、青年事務委員會會員魏国邦、連綺敏、林通、翁丹妮、張潤智、王楊、丁政凱、姚嘉志、孫錚男、彭偉航、李心悦、李若萱、鍾佩瑩及黃國生也因為表現優良而獲結業證書。

繁體中文